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信息来源:南山外国语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09-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记南外科苑小学第34个教师节

                文:陈梅  图:洪都

金秋送爽开学季,丹桂飘香教师路,又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南外(集团)科苑校园的校园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深圳市总工会王鸿利处长一行来到南外科苑小学亲切慰问老师们;南外集团总校夏育华校长带领集团部门主任到科苑小学看望老师们;还有来自家长和孩子的亲切问候和衷心的祝福:老师,您辛苦!祝您节日快乐!

 

 

 

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一大早,科苑小学全体行政和工会委员们都提前来到校门口,为每一位老师献上鲜花,送上祝福,问候辛苦;中午,老师们领取了工会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让老师们美化环境,舒缓心情;乖巧懂事的孩子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远远地喊着教师节快乐,向老师飞奔而来,为的是第一个送上自己亲手绘制的贺卡;老师的办公桌上,放满了一张又一张的手工制作的贺卡。

 







 

 

上午10点,深圳市总工会王鸿利处长一行来到南外科苑小学亲切慰问老师们;王处对工会提出了几点要求:1、工会委员首先要为职工做好服务。2,工会要组织好有意义的教工活动。3.鼓励职工创新争先,树立标杆榜样。4.要做好职工的劳务保护,关心职工的心理健康。最后,要求工会要有服务情怀,工作中,敢担重责,积极主动做事,切实为老师们服好务。

 

 

 

 

 

 

 

接下来的会议上,夏校长殷切希望工会做好三件事:1.为社会做贡献,担负起自己的责任;2.为老师们谋福利,关心慰问老师。3.为学校谋发展。

 

 

下午430,学校在这特别的日子里,送给“90后”教师一份特别的礼物——90”后青年教师培训讲座——《浅谈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我校唐佑英副校长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元主任主持。胡静主任分享她是如何在困难中一步步成长的。

唐校长就自己投身教育行业三十载的亲身经历,为教师专业成长提出了宝贵建议。唐校长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年轻的血液,应不断为科苑注入新的活力,面对职业生涯中的挑战,应秉承着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信念不断探索办法、勇于创新、迎难而上。

    培训会最后,唐校长表示了对青年教师的美好祝福,希望青年教师们在科苑收获成长的欢欣与喜悦。


 


 

是呀,一支粉笔,三尺讲台,两袖清风,只为桃李满天下——这就是您,最可爱的老师!今天,是您的节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送上我们诚挚的祝福:亲爱的老师,节日快乐!

    南外集团总校夏育华校长也带领集团部门主任到科苑小学看望老师们,夏校长肯定了全体教师做出的贡献,并勉励大家在新的起跑线上用用勤奋与智慧书写新的篇章。同时他也对老师们给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品性上,像小草一样坚强,信念坚定又脚踏实地;在品格上,像大树一样挺拔,志存高远,品德高尚;在品行上,像花儿一样灿烂,敢于担当,心中有责,在教师生涯的慢慢长路上,不断砥砺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