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安全教学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学生课间活动安全管理责任书

信息来源:南山外国语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7-10-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确保学生课间活动不出安全事故,将学生课间活动伤害事故降低到最低限度,特制定预防学生课间活动伤害事故发生的安全责任书。   一、加强课间活动安全教育
各部充分利用各种渠道进行课间活动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指导课间活动安全常识的普及及教育。广泛开展课间活动安全和有关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和技能。
   二、建立课间活动安全值班制度
1、设立“教师、助理教师课间安全岗”,由值日教师负责,在学生课间和其他室外活动期间进行巡查,发现学生有追逐打闹或其他危险行为的,及时予以告诫、制止;当有突发事件时应在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防止受伤学生受到进一步伤害,保护好学生。
2、设立“学生文明监督岗”,由团委、少先队值日干部负责,在学生课间活动期间巡逻,给同学温馨提示“慢慢走,不要跑”“上下楼梯靠右行”等,尽量避免课间追逐打闹现象。
   三、开展抓重点,树典型活动
1、重点宣传以下两处安全:
 1)上下楼梯靠右行走,不要跑步上下,应放慢步伐,踩稳踩实。
(2)在走廊上不嬉戏打闹,不搞恶作剧,不做危险游戏,不弯腰系鞋带。
  2、树典型,争做文明小卫士活动。利用训导、班队等活动时间开展周文明小卫士、月文明小卫士评比活动,以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为学生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
  3、各班主任利用班队会,按《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纪律规则》的具体要求,教育学生文明休息,不在教室、走廊、楼道、操场各处追逐打闹,翻越围墙,不做危险游戏,不攀爬栏杆、篮球架、铁门等设施,不跳乒乓台及校园各处台阶。
   4、班主任在课间随时观察该班学生活动情况,禁止学生购买围栏外的饮食,发现学生有不安全行为,及时制止、教育。对屡教不改的学生,通知家长到校配合教育。
   5、分管行政、值周行政、值周教师、助理教师课间巡视全校学生活动情况,尤其午餐期间学生的争先恐后易引发争执,发现学生有不安全行为,及时制止,作好记载,将情况通知班主任,并按学校“文明班”“优秀文明班”评比条例,进行扣分处理。
  6、小幼学生,统一在教学班下课前10分钟,由该节课任课教师组织上厕所,然后由该教师把学生带到指定地点活动,并负责学生活动期间的安全,直至下节课上课铃声响。
 责任人签字:
南山外校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