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介绍

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概况

信息来源:南山外国语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概况

     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Shenzhen Nanshan Foreign Language School)是1995年9月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创办的实验型学校,199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院士为学校题写校名。通过“内生型+外吸型+联盟型”的三类办学体制突破,历经20多年实践探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现代化公办集团学校,形成了覆盖小初高12年一贯制、拥有16所成员校的基础教育办学矩阵。

截止至2023年,集团内现有文华学校、科苑小学、高新中学、大冲学校、滨海学校、高级中学、滨海小学、科华学校、桃源中学、深汕西中心学校、沙河小学、华侨城小学、华侨城中学、第二实验学校、香山里小学、高新小学(筹)16所成员校。

    学校荣获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中国教育创新示范单位、全国基础教育名校等荣誉。

   中文名  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 简称:南外(集团)

   英文名  Shenzhen Nanshan Foreign Language School(Group) 简称:NSFLS

   建立时间  1995年9月

   办学目标  办学术型卓越学校,育国际化创新人才

   办学思想  精致育人

   办学理念  像树一样成长

   办学精神  做真教育,真做教育

   教育逻辑  基于“立人”而创新

   教学原则  以学为本,教学相长

   学校校训  厚德、博学、笃行、健美

   学校校风  求真、崇善、唯美、向上

   学校教风  敬业、爱生、合作、博学

   学校学风  勤奋、自信、乐群、创造

 

文化立校

   学校以校徽内涵发掘为起点,从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课程文化、物质文化四个维度,构建了以“像树一样成长”为核心的学校文化体系。

精神文化

办学思想  精致育人

办学理念  像树一样成长

办学精神  做真教育,真做教育

教育逻辑  基于“立人”而创新

教学原则  以学为本,教学相长

学校校训  厚德、博学、笃行、健美

学校校风  求真、崇善、唯美、向上

学校教风  敬业、爱生、合作、博学

学校学风  勤奋、自信、乐群、创造

办学目标  办学术型卓越学校,育国际化创新人才

制度文化

    精心打造“统筹、授权、整合、协调、共享”的制度文化,各分校建立并编印具有各自特色的管理制度规范,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成人之美”的集团办学新境界。

课程文化

    打通十二年一贯的培养路径,构建一体化的文化体系、德育体系、课程体系、评价体系等。通过整合各方力量,优化“深湾大校园,南外大课堂”的教育生态。根据时代和集团发展需要,重点推进“十二年学习在南外,十二年成长在深圳湾”的课程体系建设,按照小学人格奠基、初中人才固基、 高中英才强基的培养思路,构建集团走学、深湾研学、家校共学的学习新样态。

物质文化

    学校加大物质文化的推广应用力度,打造“像树一样成长”的校园环境,开发学校文化衍生纪念品,使用富有学校文化特点的教育教学日常用品。

历史

    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是1995年9月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创办的实验型学校。199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院士为学校题写校名。

2012年9月学校发展成为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现代化集团学校。现有现有文华学校、科苑小学、高新中学、大冲学校、滨海学校、高级中学、滨海小学、科华学校、桃源中学、深汕西中心学校、沙河小学、华侨城小学、华侨城中学、第二实验学校、香山里小学15所成员校。

2018年10月11日南山区人民政府与深汕合作区合办的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西中心学校,实现了南山区基础教育集团品牌的首次跨区域输出。2023年4月6日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与香港优才(杨殷有娣)书院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优才南外”教学教研联盟学校,实现了大湾区一体化背景下的深港融合教育。

集团学校共占地总面积341169.09平方米,现有教职员工2270人,学生30500余人。学校秉承“精致育人”的办学思想和“像树一样成长”的办学理念,坚持“办学术型卓越学校,育国际化创新人才"的办学目标。秉持“做真教育,真做教育”的办学精神,崇尚基于“立人”而创新的教育逻辑,遵循“以学为本,教学相长”的教学原则,以何继善院士题写的“厚德、博学、笃行、健美”为校训,推行“求真、崇善、唯美、向上”的校风,实施“统筹、授权、协调、整合、共享”的治理方式,促进各分校教育教学质量高位均衡、优质发展,打造“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集团化办学发展共同体,实现“1+1>2”的价值追求。

 

校区简介


文华学校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文华学校创办于1995年,坐落在号称深圳硅谷的南山科技园核心位置,是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的发祥地和总部基地,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文华学校以“精致教育”为核心引领,以“办学术型卓越学校、育国际化创新人才”为办学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八大素养。学校外语、科创、艺体、人文教育特色鲜明,不断完善“七多”彩虹外语教育模式,在全国首创英语电影配音校本课程,率先在全市小学开设法语课。先后被评为全国基础教育名校 、全国电影课示范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班级联赛示范学校、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 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深圳市中小学在线教学先进单位、深圳市首批教师专业发展基地学校、深圳市教育创新领跑学校、深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深圳市教育创新示范学校、深圳市科创特色示范学校、南山区国际理解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同时,还是广东省初中英语教研基地学校、广东省劳动教研基地学校(深圳)、深圳市首批未来教育基地学校、深圳市100所教师发展高地学校。

 

科苑小学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科苑小学创办于2002年9月,占地面积19981平方米,建筑面积45681平方米,位于深圳市高新园南区,毗邻滨海大道、人才公园。秉持南外(集团)“像树一样成长”的办学理念,学校在治理模式构建、治理路径探索、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都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性提高。

自建校以来,学校充分挖掘区域优势,深度融合社会力量,浸染湾区文化精髓,传承高新发展眼界。多年来,已经形成了高品质的教育成果和行业口碑。学校秉持“开放、融合、赋能”的三大治理思维,通过文化赋能、机制赋能、行为赋能、品牌赋能,赋能师生生命成长,致力于成为中外融合、体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区域示范校。

近年来,学校高分通过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先后荣获“广东省书香校园”“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深圳市创意教育示范学校”“深圳市红领巾示范校”“深圳市少先队红旗大队”“深圳市读书月优秀组织单位”“深圳市阅读典范学校”等荣誉。

 

高新中学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新中学成立于2012年9月,其前身为2004年9月创办南山外国语学校高新部。学校位于南山区的高新技术园核心区,占地面积20038平方米,教学班级36个,是一所师资水平高、办学效益高、社会评价高的优质名校,拥有全国基础教育名校、中国教育创新示范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诸项殊荣。

学校建构 “体验式生活德育”模式,德育活动异彩纷呈。在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国际交流活动中,让学生提升认识自我、了解社会、理解世界的能力。学校坚持全程立德,全域育人,构建“家—校—社”一体化的教育网络,与各方教育资源开展良性互动,展示高新德育特色,促进学生幸福成长。在教学方面,高新中学坚持落实“双减”、“五管”,强调集体备课,规范备课流程,以科组为单位,通过校级课题推动新课程背景下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模式的提炼和梳理,以研促教,提升学科教师团队研究力、独立思考力和课堂设计力。

高新中学校园活动丰富多彩,英语文化节、汉语英语戏剧节、科技节、体育节、歌舞大赛已成为高新中学校园传统文化符号。60余个学生社团,涵盖科技、体艺、文学、社科、信息技术等五大类,让每个孩子都有绽放的舞台。

 

滨海学校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学校创立于2009年9月,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校内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4个,学生1500余人,教职工120人,教师队伍100%本科, 硕士研究生占比60%,党员占比49%。校区位于改革开放发源地南山区蛇口半岛、深圳湾畔,是深圳离海最近的学校之一。

学校秉承集团“像树一样成长”的办学理念和“精致育人”的办学思想,坚定“办学术型卓越学校,育国际化创新人才”的办学目标,打造“求真、崇善、唯美、向上”的校风,践行“厚德、博学、笃行、健美”的校训。在南山区委教育工委和南外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教职工守正创新、开放包容,围绕“四个发展,四大工程”开展工作(规范发展,夯实基础—强基工程;创新发展,持续提升—扬帆工程;和谐发展,以人为本—铸魂工程;特色发展,铸造品牌—亮剑工程),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持续构建 “讲规矩、会学习、有情趣、敢担当”的新时代滨海人培养体系,多源驱动、多点发力,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办学效益,办一所校风纯净、特色鲜明的高品质学校。

近几年,学校获评广东省基础教育初中英语教研基地(深圳)成员校,广东省财经素养实验基地学校,广东省少年交警基地学校,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深圳市云端学校成员校,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成员校,南山区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实验学校,南山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首批基地学校等。

 

大冲学校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大冲学校是隶属于南山区教育局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23年秋季64个教学班,近3千名学生。学校位于高新科技园的核心位置,总占地面积22384.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396.45平方米,绿化面积10073.12平方米。

   学校秉持“精致育人”的办学思想,在“像树一样成长”的办学理念下,践行“办学术型卓越学校,育国际化创新人才”目标,致力于打造与世界级滨海中心城区相匹配的高品质、有特色的先锋型学校。学校推行年级组“3H”(“3H”:harmony和谐,happiness快乐,high-efficiency高效)管理模式,在集团“1+X”的理念指导下,形成了外语教学和体教融合的发展特色。

学校现有教职工198人,其中硕士学历以上教师45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33人,半数以上教师获得国家、省、市级以上荣誉。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基础教育名校”、“全国百所体育传统项目(羽毛球)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深圳市绿色学校”等荣誉。

 

桃源中学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桃源中学是1999年9月由政府投资兴建的一所公办学校,隶属于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学校座落在美丽的塘朗山森林公园脚下,桃源村住宅小区内。学校占地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有各种配套齐全功能室和室内体育馆,学校现有26个教学班、1200多名学生和近100名教职工。

桃源中学坚持“精致育人”的办学思想,践行“像树一样成长”的办学理念,遵循厚德、博学、笃行、健美的校训,孕育求真、崇善、唯美、向上的校风,树立正德、敬业、爱生、示范的教风,培育尊师、勤学、善思、践行的学风。构建培根、育杆、茂叶、实果四位一体的树人课程体系,让学生像树一样成长,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和谐共生;培养热爱学习、充满好奇心、与人友善、习惯良好、敢于担当,具有国际视野、国家情怀的时代新人。 

学校先后荣获“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先进学校”、“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十佳创新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深圳市课程改革榜样学校”、“深圳市德育示范学校”、“深圳市家校社协同育人示范学校”、“深圳市科创教育示范学校”、“深圳市自然教育示范学校”、“深圳市劳动教育特色学校”、“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高级中学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始建于2004年9月,是广东省一级公办全寄宿制高中,校区于2018年8月份迁至南山区岸湾七街8号。学校高考成绩和中招入口成绩稳居深圳市前列,近年来先后获评“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教育改革创新领跑学校、深圳市课程特色示范学校、深圳市德育示范学校、深圳市高考超越奖、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校、教育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高级中学依托强大的集团办学优势,在“像树一样成长”的办学理念引领下,秉持“真做教育,做真教育”的办学精神,崇尚“立人教育”的办学思想,注重学生信念力、内驱力、意志力的培养锻炼,致力将学生培养成为综合素养全面、个性特长突出、创新思维卓越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人才。

南外高中已然是深圳市一所优质精品高中。南外高中现有正高级教师2人,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44人,毕业于清华、北大、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名校的教坛新秀60余人。

 

滨海小学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小学于2018年9月正式建校,占地13000平方米,现有40个教学班,学生1700余名。学校座落在蛇口望海路南侧半岛城邦社区,东邻人才公园,西接海上世界,南有深圳湾滨海栈道环绕,北面大南山郁郁可依,是距离大海最近的学校。校园精致优雅,别具特色,是深圳市儿童友好学校,成为2021年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父辈》主要外景拍摄地。

滨海小学名师荟萃,他们学历高,爱生敬业,专业精进,其中硕士研究生比例达62%,在全区小学中名列前茅,市区名师6人,“一等奖俱乐部”(区级以上正规比赛一等奖)老师达40余人,省级一等奖第一名2人,不乏从区级至全国一等奖“大满贯打通关”的金牌教师。

   学校秉承“像树一样成长”的育人理念,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观,坚持五育并举,开展阳光德育,培养具有“海”一样气质的学生,开放、博纳、勇敢的阳光少年,像海边的红树林一样,向下扎根,向上成长,推行精准教学,探索学本课堂,教学质量快速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高,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学校近两年被确定为深圳市“双减”实验学校、“深圳市双区实验百所实验学校”,获评南山区优秀党支部、三星级党支部、南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教育改革创新年度学校”、“最受关注新锐学校”、“深派教育先行先试年度学校”、“南山区艺术体操项目传统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科华学校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科华学校创办于2018年9月,是南山区精心打造的国际化创新型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是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成员校之一,接受集团领导,采用独立法人办学模式。学校坐落于具有“中国硅谷”之称的深圳市高新科技园区,占地面积35655平方米,建筑面积54215平方米,现已开设一至九年级79个教学班。

科华学校是深圳市第一所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学校,是深圳市唯一一所全部采用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的公立学校,是一所集图书馆、艺术馆、篮球馆、游泳馆、植物园“五位一体”的校园,是一所在钢筋水泥城市中绽放的教育花园。

     科华学校是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迈向“争创全国一流外国语学校,打造国际创新教育标杆”愿景目标的又一所高水平成员校。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学术型卓越学校,育国际化创新人才。让每一位科华师生都发光,让厚德、健康、独特( KHS---KIND, HEALTHY ,SPECIAL 的英文缩写)成为每一个科华人的特质。

自开办以来,学校先后获评“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先进单位”、“深圳市少先队先进学校”、“深圳市中学示范团校”、“南山区五四红旗团委”、“南山区中小幼一体化德育行动特等奖”等荣誉称号,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荣获奖项587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5项,市级一等奖15项。

 

深汕西中心学校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西中心学校于2020年9月正式开学,是一所由深圳市南山区和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合作共建的公办学校,也是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以深圳标准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1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54个教学班,现已开设一至九年级62个教学班,学生2929名,教职工200人。

学校拥有一支成长型的教师队伍,拥有高级教师9人,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毕业生49人,英国爱丁堡大学等海外经历毕业生16人。

学校打造“四课六学”课程模式,发展“五院七星”育人特色,建立“北斗教师”“七星学生”评价体系,关注学生全面发展,构建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六学课堂,探索推进四大融合课程,提高教学质效。为唤醒和激励学生内在成长力,制定了人人可行、天天可为、阶梯进步的七星榜样学生激励性评价体系,同时以艺术展览馆、体育馆、天文科技馆、双语阅读中心及国学馆五馆巧布局,创设艺术、体育、科技、外语、文学五大特色学院,开展以五院为依托的“五大校园文化节”为学生提供多元发展平台。

   学校自2020年9月开学以来,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特色初见成效,区域名校声誉渐起,是深圳市首批课后服务示范校,国际教育实验学校,入围深圳市40所智慧教育培训对象,2022年和202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现有国家级课题1项、省市区课题11项,省市区级教师获奖100余人次,学生获奖400余人次。

 

沙河小学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沙河小学坐落在美丽的深圳湾畔,系“国际生态学校”的湾区代表。创办于1961年,先后经历部队、企业、政府三种办学体制,2022年,学校正式加盟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多元的办学变革,让沙河小学拥有“开拓、创新、开放、包容”的基因。学校是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全国家校共育创新实验校、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沙河小学始终围绕“办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建师生成长的乐园”的办学目标,恪守“教育的真谛在于提升生命质量”的教育观,以“适应与超越”为办学理念,坚持“儿童立场,人在中央”的办学主张,秉持传承历史、深耕现代、并肩国际、面向未来的办学原则,不断探索创新教育道路,完善学校教育生态,形成了学校管理人性化、教育视野国际化、教育技术智能化、课程开发特色化的办学样态。

学校以“小沙枣”精神孕育新时代的“湾区少年”,以课程为载体,以课堂为平台,以心育德,以德养心?,衍生出“小沙枣·新生态”的特色办学路径;学校将以加盟南外集团和白石洲片区升级改造为契机,融合集团资源优势,助力内涵发展跃迁,打造人人参与、多领域协作的“沙河新生态,教育未来谷”。

 

华侨城小学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华侨城小学创办于1980年,坐落于全国著名央企华侨城集团深圳总部旁,燕晗山脚下,占地面积2.04万平方米,绿化占地1.59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高达78%,被誉为“城市中的森林学校”。

2022年12月加入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学校秉承“厚德、博学、笃行、健美”的南外校训,鞭策着侨小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激励着侨小学子向阳而行,向美出发。基于“生态侨小、智慧侨小、幸福侨小”的发展目标,逐步形成了民主尊重的管理文化,和美雅乐的环境文化,激扬生命的课程文化,美美与共的教师文化,个性飞扬的课堂文化,笃行向美的学生文化,开放包容的评价文化,和谐共育的家校文化。

学校是亚洲第一所国际生态学校,先后获得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全国百强特色学校“十佳示范”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深圳市首批科研基地学校,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美育典范学校,深圳市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示范校、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深圳市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学校、南山区儿童友好学校等多项殊荣。  

 

华侨城中学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华侨城中学成立于1981年,先后被授予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深圳市首批“智慧校园”示范学校、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南山区生涯规划教育试点学校、南山区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2022年12月,华侨城中学加盟南山外国语学校 (集团)。融合集团资源,助推高质量发展;拥抱教育变革,引领全方位提升。学校坐落于深圳著名的文化旅游景区华侨城内,毗邻燕晗山郊野公园,占地面积46026.5平方米,建筑面积20520.5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先进,是深圳市生态化、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学校之一。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150人,教职工110人,其中专任教师97人,高级教师25人,研究生以上学历30余人。近三年来,师生在各级各类赛事中斩获各类荣誉400余项。

学校以“享受教育”为办学思想,以“课程素质化、教研科学化、管理现代化、人才国际化”为治校理念,在“提高质量,发展内涵,凸显特色,创建品牌”办学方向的引领下,不断推进教育改革与创新,形成了科技、人文、体育、艺术“四轮”驱动的鲜明办学特色,教育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已发展成为一所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教学质量优良、办学效益显著,享有较高社会盛誉的优质学校。

 

第二实验学校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第二实验学校是2002年由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和南山区教育局联合创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14年更名为“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实验学校”,2022年12月加入南外集团。学校坐落于美丽的南海之滨、深圳湾畔的华侨城香山西街6号,这里繁花似锦,绿树成荫。学校占地面积3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200平方米。学校现有52个教学班,2244名学生,157名专任教师。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铁成,教育学博士,正高级教师,“深圳市十佳校长”获得者;致力于幸福教育研究20余年,首次提出“全人生幸福”教育观;学校坚持“有教无类,出类拔萃,为学生终身发展与全人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通过“一”个办学理念,“二”个幸福相约,“三”维教育目标,“四”化教学策略,“五”精教学课堂管理,每年“六”节活动,每月“七”日活动,践行“八”项主张,形成“九”种能力,围绕“十”种积极情绪,培养学生52个好习惯,践行99+幸福行动策略等,逐步形成了南外二实基于“全人生幸福”理念的高质量教育谱系,努力把学校办成“教育教学质量优、师生幸福指数高、学生天赋得到充分发展”的国际一流的优质学校。

 

香山里小学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香山里小学创办于2017年9月,总建筑面积 19262 ㎡,2022年12月正式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现有31个教学班,专任教师75人,研究生学历占比超48%。学校拥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祝智庭教授、国培计划培训专家周子房博士、南方科技大学赵建华教授、原深圳市体育教研员刘晋教授等多位智库专家,专业引领,加持护航。

香山里小学秉承“创新@未来”办学理念,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着力打造儿童主场,努力培养具有中华文化底蕴、领袖气质和非凡创造力的未来世界公民。学校一切从儿童发展需求出发,是一所充满童趣的、协作探究型校园。先后获评教育部首批“未来智慧校园协同创新基地校”、广东省信息化中心学校建设优秀学校、广东省首批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幼小衔接项目实验校、深圳市首批“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校、深圳市首批未来教育基地学校、南山区首批人工智能实验学校、南山区首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基地校、《新校长》2019全国年度风向标学校。学校“创新者课程体系”荣获南山区第四届教育改革创新成果一等奖。荣获第八届深圳教育改革创新大奖——优质数字化智慧学校年度奖。先后获评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国际交流“澜湄童创自然角”实验校、深圳市中外人文交流示范校。2023年6月,香山里小学牵手澳门培正中学,合作培养创新人才,共创教育新成果。

 

高新小学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新小学地处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园核心,深圳湾总部基地之畔,是南山区教育局新开办的一所六年制公办小学,同时也是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一所成员校,计划2024年9月正式开学。学校占地面积6684.83平方米,建筑面积23795.57平方米。最大办学规模24个教学班,1080个学位。

高新小学秉承南外“像树一样成长”的办学理念,继承南外课程体系,发扬南外办学特色。同时,学校基于自身区位优势,开拓办学思路,与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积极探索未来学校规划与学习空间建设,创建基础教育未来学校升级版。

    筹建之初,区委区政府高瞻远瞩,增加投资预算,计划将我校打造成为深圳市首个低碳和近零能耗的真正意义上的纯绿色学校。

 

 

学校地址

文华学校: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文华路2号

科苑小学: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环路69号

高新中学: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环路5号

滨海学校: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半岛二路5号

大冲学校: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发路36号

桃源中学: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49号桃源村内

高级中学: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岸湾七街8号

滨海小学: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半岛二路6号

科华学校: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大冲六路66号

深汕西中心学校:广东省汕尾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创富路与鹅埠路交汇处

沙河小学: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天河路48号

华侨城小学: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侨城东街2号

华侨城中学: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侨城东街4号

第二实验学校: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香山西街6号

香山里小学: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沙河东路侨北三街68号

高新小学: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路22号